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印将签S400与新护卫舰合同 印度成功让S400降价

俄印将签S400与新护卫舰合同 印度成功让S400降价
2018年08月21日 09: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FSMTC)的主管迪米特里·舒加耶夫(Dmitry Shugaev)8月20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罗斯与印度就S-400防空系统和11356型护卫舰交付方面的所有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同已经得到协商一致,俄罗斯希望在今年10月签署这两份合同。

  迪米特里·舒加耶夫说,“关于S-400,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来签署这份合同。所有主要的技术问题和商业方面的问题都已达成一致,我认为我们即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在年底前与印度合作伙伴签署这两份合同”。

  迪米特里·舒加耶夫还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莫斯科已经降低了S-400系统在新德里的最终售价。

  “印度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所以我们考虑了合作伙伴的意愿,做出了一定的让步,”舒加耶夫在回答有关S-400的谈判价格是否大幅降低的问题时说。

  舒加耶夫

  据公开消息来源称,俄罗斯向印度供应S-400反导防御系统的合同最初价值,约为65亿美元。舒加耶夫说,如果今年签署交付合同,印度可能在2020年开始接收第一套俄制S-400防空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于2016年10月就S-400系统的供应达成两国政府间协议。S-400防空系统俄罗斯称为新一代移动防空系统,能够在400公里(近250英里)的范围内摧毁空中目标。

  此外,舒加耶夫还透露说,俄罗斯-印度联合设计第五代战斗机的项目已经被冻结,但未来仍有可能重启有关该问题的谈判。“现在已经冻结了。但我们希望,我们将回到第五代战斗机的对话”。

  第五代战斗机(FGFA)项目是印度政府制定计划中的一部分,两国都有各自的合作开发部门。在俄罗斯方面,开发商是苏霍伊公司,印度方面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除了前两项武器贸易外,舒加耶夫说,俄罗斯不排除AK-100系列突击步枪向第三国销售的可能性,比如印度。

  舒加耶夫说,“我们准备与印度选择的国有或私营企业合作。我们绝对相信,通过合资企业满足这种突击步枪的需求是切实可行的。但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大量生产这种类型的小型武器,也无法将这些现代武器卖给第三国”。(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