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朝鲜同意国际民航组织实地检查其导弹发射设施

日媒:朝鲜同意国际民航组织实地检查其导弹发射设施
2018年08月20日 15: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日媒称,8月19日获悉,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已着手调整,计划明年向朝鲜派遣职员,就弹道导弹发射的事前通报问题开展向相关人士听取情况等的监查工作。ICAO代表团今年5月访朝时,朝鲜同意接受监查。ICAO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

  据共同社8月19日报道,朝鲜2017年连续发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据ICAO称,朝鲜一次都未事前通报,成为对民航飞行安全的一大威胁。

  报道称,若派遣职员得以实现,ICAO计划开展视察航空部门并向相关人士听取情况的“安全监督监查”。2008年也曾实施该监查,但没有与导弹相关的项目。朝鲜似乎有意通过接受监查来消除ICAO的疑虑,彰显与国际社会的融和姿态。

  报道还称,朝鲜向ICAO代表团承诺不再实施无预告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但没有提及如何对待中短程导弹。若围绕无核化的美朝谈判进展不畅,朝鲜可能重启导弹发射。ICAO指出至少有必要构建让朝方事前通报的机制。

  报道指出,美朝首脑会谈确认了“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意愿,但ICAO力争的导弹监视体制的前景难以预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