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印度将继续与俄合研五代机 能获大量技术转让

俄媒:印度将继续与俄合研五代机 能获大量技术转让
2018年08月20日 10: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0日报道,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在参加“俄罗斯1”频道节目时表示,俄罗斯和印度继续合作,讨论有关研制第五代战机的事宜。

  斯柳萨里说:“我们没有中断这个话题,我们继续与印度讨论合作研制五代战机的事宜。很多人议论纷纷,并说印度将退出这个项目。但他们并不会退出,他们提出了很多的问题,我们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我们的出发点仍然是将大量技术转让给印度,任何其他一个国家都不会这样做”。

  他还说,印度不仅将购买飞机,还将获得许可进行制造。他指出,“我希望,我们最终能够开始进行设计,我们将共同制造五代战机”。

  不知道斯柳萨里说的五代机是哪个五代机,毕竟俄罗斯空天军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末到30年代初才能开始大批量生产苏-57战斗机。

  苏57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罗斯空天军要求在苏-57上测试一些“第六代战斗机”的技术。他们目前对于第五代战斗机的兴趣没有那么大,因为他们目前对于所谓4++代战斗机,例如苏-35和米格-35,很有信心。他们希望在苏-57上测试一些真正能让这种飞机与4++代飞机,例如苏-35,以及第五代战斗机,例如F-22拉开差距的技术,同时他们还希望这些技术到那个时候已经变得足够简单,可以用于大量生产。

  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在苏-57上测试什么样的技术,目前该机上可能试验的包括,新一代发动机,高超声速导弹,激光武器,等等,这些将可以显著增强作战能力。但是,目前不清楚这些技术在未来十年内能否大批量生产,或者能否真正实用化。在这之前,苏-57将只进行小批量生产,以便让俄罗斯空天军熟悉这种新飞机。

  在一种飞机完全成熟前进行那么长时间的试飞测试,俄军认为是一个“独特的机会”,他们认为这样可以确保苏-57在获得第六代战斗机的技术后具备更强大完整的作战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