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想把军费预算再提高 日媒批评:极不负责任

日本想把军费预算再提高 日媒批评:极不负责任
2018年08月20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日本时报》19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正在协商,试图将2019年国防预算增至5.3万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6日元)。这一数字比2018年提出的预算多出1亿日元。这意味着日本国防预算自2013以来连续6年增加,将达到史上最高纪录。

  日本时事通讯社说,按照规定,日本防卫费用可以年度平均增加0.8%。但这次防卫省在修改年末制定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试图使增加率超过1%。防卫省认为,朝鲜威胁目前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有必要加强弹道导弹防卫能力,而针对中国在东海行动的活跃,日本也有意增加西南诸岛的防卫投入。因此,虽然今年最初制定的2019年国防预算为5.19万亿日元,为应对朝鲜核威胁和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力量等因素,现在考虑再增加额度。

  《日本时报》报道称,日本增加的国防预算将用来购买美国的“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日本经济新闻》说,日本防卫省还计划在2019年的国防预算中提高在宇宙空间、网络安全和电磁波电子战这三个领域的应对能力,并明确要实现超越陆海空的跨领域作战目标,增加建设网络安全部队、监视宇宙系统的整备费用等。

  日本《朝日新闻》评论说,自安倍第二次执政以来,日本国防预算不断攀升。2019年再增加明显透露出日本政府的一种态度,那就是在美朝已经开展对话的情况下,日本并没有改变强军姿态。该报批评称,安倍政权无视日本财政状况制约,也不考虑军扩会进一步带来负面影响,执意增加军费是极不负责任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