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敲定洛马公司高超音速导弹项目 授予编号AGM183A

美军敲定洛马公司高超音速导弹项目 授予编号AGM183A
2018年08月17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全寿命周期管理中心授予洛马公司“空射型快速响应武器”(ARRW)项目高超声速导弹研制合同,并正式赋予该导弹编号AGM-183A。合同金额为7.8亿美元,合同周期截止到2023年。在“战术助推滑翔”(TBG)项目成果基础上,ARRW项目正在研制一型空射型高超声速助推滑翔导弹。具体承担ARRW项目的是洛马导弹与火控分公司。

  根据美国空军公布的文件,ARRW项目共收到了来自波音、雷声和洛马三家公司的竞标方案,并最终选择了洛马作为唯一总承包商。美国空军评估认为雷声公司方案的助推器尺寸和性能无法满足射程要求,生存力和毁伤性能因导引头方案而偏离基线要求,且导引头方案无法满足进度要求。波音公司方案的评估结果也是进度风险过高。即便波音方案提出的是在合同授予后96个月内(这已经比要求晚了60个月)交付导弹,但美国空军仍然认为波音的进度计划过于“乐观”。而且更重要的是,波音提交的方案实质上是一种弹道再入式导弹,而不是美国空军要求的助推滑翔导弹。

  美国空军认为洛马公司的方案是唯一能够满足进度要求的方案,由于充分吸收了TBG项目的成果,且在一些重大部件上实现了通用,因此节省了大约24个月的周期。但美国空军也评估认为,气动外形、前缘结构、雷达罩等技术在向产品转化时仍然具有较高风险,不过由于TBG项目已经完成了大量设计分析和风洞试验,且TBG项目仍在不断取得进展,相关风险将会持续得到减弱和降低。

  日前,洛克达因公司(作为项目的子承包商)称,已完成ARRW项目高超声速助推滑翔导弹用助推火箭发动机在极端环境下的两次热试车试验。该型助推火箭将用于支撑完成ARRW项目的初步飞行试验。   (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