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地勤偷开飞机很常见 曾偷开A4攻击机做特技飞行

美国地勤偷开飞机很常见 曾偷开A4攻击机做特技飞行
2018年08月17日 11: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8月13日发表了杰夫·怀斯的题为《令人不安的是,地勤偷开飞机的情况很常见》的报道。

  8月10日,美国地平线航空公司地勤人员理查德·拉塞尔驾驶该公司的一架庞巴迪Q400支线客机从西雅图的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在互联网上公布的音频记录中,可以听到拉塞尔以一种欢快、热情的口吻与试图说服他的空中交通管制员聊天。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这架飞机在低空倒飞,随后进行了半筋斗翻转的飞行特技动作。美空军一架F-15C战机紧急起飞,试图拦截这架Q400飞机,但这架飞机最终坠毁在距离机场约48公里的凯崇岛,机上无其他成员。

  资料图片:拉塞尔驾驶Q400支线客机做特技飞行视频截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虽然这起事件非常离奇、惨烈,但并非空前绝后。事实上,近几十年来全球已发生多起地勤人员偷开飞机的事件。

 

资料图片:美军C-130运输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1969年5月23日。23岁的美国空军军士长保罗·迈耶是一名驻扎在英国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的地勤组长。他偷走了一架C-130运输机并驾驶起飞。迈耶在空中给妻子打电话说:“猜猜是什么?我要回家了!” 飞行1小时45分钟后,迈耶驾驶的运输机坠入英吉利海峡。就在此事件不久前,迈耶因醉酒和行为不端而未被考虑晋升。

  1979年8月22日。刚被航空公司开除的23岁机械师阿曼多·涅托·贾拉米洛,从波哥大埃尔多拉多国际机场偷走了一架HS-748军用运输机,该运输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导致其本人和地面3人死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美陆战队A-4M“天鹰”攻击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1986年7月4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准下士小霍华德·富特从埃尔托罗空军基地偷走了一架A-4M“天鹰”攻击机,并驾驶它进行了45分钟的特技飞行,然后返回基地并安全着陆。富特曾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滑翔机飞行员,并进行过100个小时“天鹰”战机模拟驾驶。他曾希望成为一名战机飞行员,但因健康问题未能如愿。富特后来成为了一名平民试飞员。

  1994年7月13日。一名俄罗斯空军工程师驾驶一架安-26运输机从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空军基地起飞。他一直飞到飞机燃油耗尽,最后坠机身亡。

  2003年5月25日。拥有私人飞行执照并持有飞行工程师证的机械师本·查尔斯·帕迪利亚在安哥拉罗安达修理一架727客机。帕迪利亚和一名刚被录用的助理登上客机,并使其滑行到跑道上,然后起飞,飞往大西洋上空。两人和这架客机都再也没被找到。一些人猜测这架客机被盗是保险骗局,又或许是被恐怖分子劫持以将其作为一个飞行炸弹,但真相仍不得而知。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地平线航空公司地勤人员拉塞尔早前的心理状况如何,但在与空管人员交谈时,他表达了种族仇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