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政府军围攻反对派最后领地 俄舰驰援防美轻举妄动

叙政府军围攻反对派最后领地 俄舰驰援防美轻举妄动
2018年08月17日 10: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天明

  叙利亚冲突已持续多年,内战、恐怖主义、饥饿、死亡等时刻困扰着这片土地。叙利亚该往何处走应该由叙利亚人民来做决定,美国赖着脸皮不走只会使得问题更加复杂。随着俄叙联军的推进,美国及其代理人已经穷途末路,叙利亚冲突已近尾声。然而,美国并不甘心在叙利亚的失败,不断支持武装残余进行反扑,给叙政府军制造麻烦。俄罗斯作为阿萨德政权的支持者,自然不能坐视不管,在关键时刻更应该打起精神。近日,俄罗斯军舰奔赴地中海驰援叙军即将到来的大决战。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6日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信息保障处主任阿列克谢?鲁廖夫表示,最新型导弹舰“上沃洛乔克”号已完成从塞瓦斯托波尔至地中海的航行计划,目前正穿越黑海海峡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此行的目的是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沿岸分舰队进行补充,帮助叙政府军打击海上和沿海目标。上沃洛乔克号是21631型升级版“暴徒-M”级小型导弹舰的第6艘,拥有更大排水量并配备最新的“口径”远程高精导弹武器。

  俄罗斯军舰在微妙时刻奔赴叙利亚目的很明确,就是防止美国背后捣乱。在政府军“渐入佳境”后,俄罗斯分批次撤回了一些人员和装备,借以减小开支。俄罗斯一旦有些许退让,美国就会见缝插针,不断给政府军的军事行动制造障碍。上月初,叙军对德拉省展开清理行动,整个战事进行的比往常艰难。在取得胜利后,叙军在一个仓库中发现包括Tow陶式反坦克导弹内在的大量美式武器。14日,更是有5架无人机在斯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附近被击落。以对于俄罗斯来说,叙利亚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一切努力将付诸东流。

  在俄罗斯强大的火力支援下,叙军相继解放了德拉,北哈马和东古塔。目前,伊德利卜省是叙反对派控制的最后一个据点,一旦伊德利卜被收拿下,美国在叙利亚就很难再起波澜。毫无疑问,叙军处于士气高涨的时刻,伊德利卜省大决战即将打响。叙野战部队正在向伊德利卜附近集结,空军开始清楚该地区外围的军事据点,为地面部队开路。

  美国在叙利亚败局已定,但不会让叙军轻易拿下伊德利卜,这将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战争。在俄叙联军的高歌猛进之下,反对派武装四散而逃,并逐步集中在伊德利卜省做最后一搏。据AMN通讯社估计,伊德利卜大概有5万武装分子,数目超过德拉和东古塔。但是这些武装分子军心涣散,鱼龙混杂,战斗力很低下。若没有美国支持,将是会不堪一击。俄罗斯此次增派军舰是有深意的。伊德利卜地处叙西北角,离地中海非常近。俄军需要封锁海岸,防止武装分子逃窜,必要时给予叙军火力支援。如此一来,伊德利卜将被围得水泄不通,武装分子插翅难逃。

  内战已近尾声,真正的和平距离叙利亚还很远。目前,叙利亚犹如一个国际角斗场,俄罗斯、美国、伊朗、以色列、土耳其等国不会轻易退出游戏。尤其是美俄,两国将就叙利亚的未来做出安排。9月7日,土俄德法四国领导人叙利亚问题峰会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但美国抵制这一会议,认为内瓦和谈进程无可取代。可见,美俄在叙利亚的游戏还在继续。此外,就算没有大国干预,叙利亚依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来修复内战的创伤。(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