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美制裁影响微乎其微 将以军事和战略措施回应

俄称美制裁影响微乎其微 将以军事和战略措施回应
2018年08月16日 12: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钻井石油平台。

  俄罗斯《真理报》网站8月6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准备用军事和战略手顿对付美国的新制裁》的报道。

  报道称,美国有关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新法案包括针对克里姆林宫精英的措施,并禁止与俄罗斯新主权债务进行交易。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说,俄方将以与美国相似的军事和战略措施来回应美国。

  报道称,俄罗斯的预算是基于每桶40美元的油价。考虑到如今油价已经超过每桶70美元,积累了储备的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近来一直在增长。因此,美国制裁在这方面的影响将微乎其微。

  报道称,俄罗斯为新制裁做好了准备,正如阿克萨科夫所认为的那样,新制裁不会影响该国经济。然而,由于美国政府打算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外国投资者近来一直在放弃购买俄罗斯证券。

  克里姆林宫指出,美国参议员做得太过火了。只要俄罗斯对美国大选未经证实和牵强附会的干预让美国官员有权对俄罗斯经济和俄罗斯人民的福祉造成经济损失,俄罗斯就完全有理由制定自己的措施,包括军事和战略措施,而这将给美国经济和人民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报道称,在与西方关系高度紧张的背景下,俄罗斯可能会修改一些国际义务。过去,俄罗斯根据某些国际法律条件承担了某些义务。只要条件发生变化,义务也会随之改变。

  报道称,美国也定期放弃其国际责任,包括在控制核武器不扩散领域(伊朗核协议),以及在贸易关税和非关税保护主义方面。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这份题为《保卫美国安全免受克里姆林宫侵略法案》的文件旨在对俄罗斯施加经济、政治和外交压力,以回应俄罗斯对美国选举进程的持续干预。这份文件的作者特别关注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有害影响”和“对克里米亚的侵略”。

  报道称,该法案最近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因为它要求禁止与新的俄罗斯主权债务进行交易。有趣的是,该法案在赫尔辛基普京-特朗普峰会后不久出现。该法案还使美国从北约撤军的程序尽可能地复杂化,并简化了向军事集团国家转让防务装备的程序,以减少某些北约国家对俄罗斯军事装备的依赖。

  美国官员在赫尔辛基峰会后开始提出新的反俄倡议。例如,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巴拉索提出了一项反对俄罗斯“北溪2号”能源项目的倡议。他认为,欧洲国家需要实现天然气进口的多样化,选择来自美国的有机燃料。

  专家们认为,此类行动可能使世界陷入全球危机,因为金融市场将经历自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以来从未见过的冲击。美国的新措施可能会引发“纸牌屋”效应,导致所有市场的去杠杆化。(编译/洪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