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战略核力量升级 将研发新型洲际导弹取代民兵3

美军战略核力量升级 将研发新型洲际导弹取代民兵3
2018年08月16日 12: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初试射新型洲际导弹的原型,作为其本世纪20年代后期研发和部署新一代洲际核武器计划的一部分。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将对射程、服役年限、制导技术以及杀伤力等性能进行全面提升。

  01

  GBSD系统

  美国空军正在就设计和系统工程进行初步工作,以确保新型洲际导弹可以服役到本世纪70年代,该项目被称为陆基战略威慑(GBSD)系统。预计将在2020年左右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诺斯罗普·格鲁曼和波音公司去年获得了空军的合同,该合同名为《技术发展与风险降低》,属于美国空军长期发展规划的一部分,旨在研发、测试、试射以及最终部署新型洲际导弹。在为期3年的研发阶段后,美空军将进入工程与制造阶段,随后转入批量生产。

  “里程碑B”阶段预计到2020财年第四季度完成。这意味着主要技术已经基本成熟,相关风险也已有效降低,同时也代表工程与制造阶段的开始。而空军则计划在2020财年后期授出低速率生产合同。

  02

  部署计划

  总的来说,美空军计划采购多达400套GBSD系统,旨在推进陆基核武器现代化,并替代20世纪70年代波音公司生产的“民兵-3”导弹。

  GBSD将会采用新的制导技术、推进器以及指挥控制系统。相对于现有的“民兵-3”导弹,新导弹将升级电路系统,可供长期维护。现在GBSD系统尚未完成设计工作,而相关成本研究也在进行中。波音和诺·格公司的方案中还包括初始子系统原型的研发。相关专家表示,新型洲际导弹的所需要的升级制导系统、延长服役寿命、新的指挥控制技术都是当前开发的重点。

  GBSD所部署的地点与当前“民兵-3”导弹所部署的地点一致。总的来说,分布于3个不同的区域,横跨美国全境。

  美空军认为,GBSD系统将提供安全有效的陆基核威慑能力。

  来源:美国防部网站/图片来自互联网

  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   李响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