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印度将在2022年前发射首个载人航天飞船

莫迪:印度将在2022年前发射首个载人航天飞船
2018年08月16日 08: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印度在首都新德里举行独立72周年庆祝活动,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讲话, 称印度将在2022年发射首个载人航天飞船,并将一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如果这一计划取得成功,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能发射载人航天飞船的国家。

  据悉,印度明年将进行大选,如果莫迪最终未能获得连任,那么此次独立日讲话将是他最后一次发表独立日讲话。在讲话期间,莫迪说:“印度在空间科学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如果可能的话,到2022年,或者在这前,我们要将一名带着三色旗(印度国旗)的印度儿女送上太空。”此外,莫迪在其个人个社交账号上也发文宣布了这个消息。

  对于莫迪的说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的科学家表示乐观,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博士(Dr K Sivan)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紧张的时间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在2022年之前完成它。他还补充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载人航天技术的研究。载人航天将是一个全国性的项目,而不仅仅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一个项目,一旦成功将增强民族自豪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希望在未来几年内部署其最大的火箭——GSLV Mk-III型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这款运载火箭使用印度自主研制的低温发动机,是印度首款能够将人类送入太空的运载火箭。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计划,将使用GSLV Mk-III型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将三名印度人从斯里哈里科塔发射场送入太空。

  据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在载人航天项目上投入12.8亿美元,并在40个月内完成第一次载人航天发射任务。计划的“示范阶段”包括使用印度技术进行两次非载人飞行和一次载人飞行,其中载人飞行示范阶段要将三名印度宇航员送入近地轨道停留5至7天。

  印度计划将将其宇航员称为“Vyomnauts”,因为在梵语中, “Vyom”的意思是太空。

  到目前为止,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经花费了2495万美元用于开发人类太空飞行的关键技术。技术开发工作于2008年开始,但随着印度经济和火箭的发展计划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开发计划被迫滞后。

  据报道,2007年,印度通过卫星回收实验测试了其重返技术,当时一颗550千克的卫星被送入轨道,然后安全返回地球。2014年,印度又成功进行了3745千克船员模块大气再入实验(CARE),在GSLV Mk-III型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首次进行发射试验时将船员模块送入大气层,随后又从孟加拉湾被安全回收。也是从那时起,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掌握了制作宇航服的工艺。而在今年7月5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又成功进行了发射逃逸测试(Pad Abort Test),以确保在发射台发生事故时可以安全地救出飞船内的宇航员。目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在开发航天器交会对接技术。(编辑:LW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