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签署麦凯恩法案还抨击本人 招来国内一片骂声

特朗普签署麦凯恩法案还抨击本人 招来国内一片骂声
2018年08月14日 15:1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不仅没在签署仪式上提麦凯恩,事后还抨击这名元老级议员,招致美国国内一片骂声。

  特朗普“反咬”功勋议员麦凯恩遭批。(图源:美媒)

  海外网8月14日电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总价7160亿美元的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又称为“约翰S·麦凯恩国防授权法案”,以参议员麦凯恩的名字命名。然而,特朗普不仅没在签署仪式上提麦凯恩,事后还抨击这名元老级议员,招致美国国内一片骂声。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几小时后,特朗普在纽约的一项筹款活动上发表演讲,期间他不仅讽刺麦凯恩“是我们出色的参议员之一”,还搬出“旧账”,抱怨麦凯恩曾针对一项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提议,抱病投下关键反对票,导致美国“瘦身版”新医改再次被否决。

  “奥巴马医改,强制个人购买医保,这是最不受欢迎的一面,”特朗普说,“我本来可以废除强制个人购买医保,可我们一位出色的参议员却按下了反对键。”

  特朗普对麦凯恩的讽刺言论引发了现场观众嘘声一片。而针对特朗普在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签字仪式上只字未提麦凯恩,美国国内有不少人对特朗普提出指责,包括前国务卿约翰·克里,他认为特朗普的这种行为“可耻”。

  特朗普于13日在纽约上州德拉姆堡陆军基地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通过了总额716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明确支持特朗普的“强军”主张,主要反映在继续增加军费、扩充军队规模、为军队加薪等方面。该法案将美国军费增加2.6%,为9年来的最大增幅。

  法案还支持特朗普提出的太空战力建设计划,支持建造“福特”号航母,支持在西太平洋强化指挥链及后勤保障,支持美国防部提出的强化与澳洲、印度和日本的军事合作,增加演习和协作通道。

  法案之所以命名为“约翰S·麦凯恩国防授权法案”是为了表彰美国战争英雄麦凯恩,他不仅是军事委员会主席,还是参议员和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近年来一直在接受脑癌治疗。(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