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与美关系紧张 但在叙的新军事行动即将打响

土耳其与美关系紧张 但在叙的新军事行动即将打响
2018年08月14日 11: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央行8月13日发布声明称,如有需要,将为银行提供流动性;将恢复外汇存款市场的中介功能;银行的外汇存款限制可能上调500亿美元;各期限的债券的里拉存款准备金将下调250个基点。

  但是,土耳其央行上周就采取过类似行动,于8月6日调整储备金规则,将外汇缴存比例上限由45%降至40%,为当地银行注入等值22亿美元的流动性,但是里拉经历短暂反弹后恢复跌势并持续扩大。

  土耳其该怎么办?埃尔多安会向美国示弱吗?目前看来不会,因为土耳其正寻求其他方面的帮助。

  继土总统埃尔多安上周与俄总统普京通电话后,俄外长拉夫罗夫于13日起访问土耳其,土俄之间一系列互动格外引人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制裁的确破坏早存龃龉的美土关系,甚至“逼”土耳其喊话要找寻“新盟友”,在客观上为土俄“走近”提供空间,但在北约框架下的土美关系难以真正“翻脸”,不会被土俄关系替代。

  与此同时,在目前国内形势危急的情况下,有人认为土耳其会暂停地区军事行动。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8月12日表示,土耳其已进入为其在邻国叙利亚的新军事行动做准备的最后阶段。

  “我们正处于为增加叙利亚地区兵力数量做准备的最后阶段,我们通过‘幼发拉底河盾牌’和‘橄榄枝’行动提供了地区稳定。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解放新的领土,并给那里带来安全”。

  埃尔多安指出,在土耳其展开军事行动的地方,已经有25万名当地民众返回家园。

  土耳其军队此前与效忠于安卡拉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合作,在叙利亚进行了一系列军事行动,主要是针对库尔德武装分子。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曾表示,美国和土耳其将在叙利亚进行联合巡逻。

  2018年1月,安卡拉启动了在阿夫林的“橄榄枝”行动,旨在清除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的恐怖威胁。另一项被称为“幼发拉底河盾牌”的行动是2016年至2017年的跨境行动。据安卡拉方面称,这一行动旨在打击据称威胁土耳其安全的恐怖分子。(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