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招标100千瓦级车载激光武器 将于2022年测试

美陆军招标100千瓦级车载激光武器 将于2022年测试
2018年08月14日 11: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雷声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Dynetics团队正在为美陆军建造一台100千瓦级激光器而展开竞争,推动了定向能武器的发展。美陆军正全速推动定向能武器和作战能力建设,计划于2019年初在两家竞标商中做出选择,将其激光系统整合到中型战术卡车(FMTV)上。该项目最终将于2022年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系统测试。

  自2016年起,陆军就开始努力将功率更强大的激光器放在比重型战术卡车更小的地面平台。

  合同情况

  上月,雷声公司宣布已获得一份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为陆军的“高能激光器战术车辆验证机”(HEL TVD)开发激光器。8月6日,Dynetics公司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已与其合作伙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第二份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为HEL TVD项目开发激光武器系统样机。

  将激光系统整合到FMTV上的合同预计价值1.3亿美元。

  高能激光器战术车辆验证机

  HEL TVD项目是一项科学与技术验证项目,旨在将激光器纳入陆军的“间接火力防护能力-增量2 ”(IFPC Inc.2),以防御火箭、火炮和迫击炮以及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IFPC Inc。 2计划使用的激光武器正在受到追捧。因为常规拦截器消耗速度快且价格昂贵。根据电力供应情况,激光武器可以发射“无限次”,而成本远低于导弹。

  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业务部门情报、侦察与监视系统副总裁罗伊·阿泽维多称,该系统的最大优点在于其独立性。

  分    工

  Dynetics公司将作为主要承包商负责激光系统最终组装和测试,并利用其在系统工程、制造、测试和车辆改造方面的经验,将激光系统集成到FMTV上。Dynetics公司已经参与了基于FMTV的多任务发射装置的开发,这也属于陆军IFPC Inc。 2系统的一部分。

  洛·马公司负责提供激光子系统以及其他关键组件。开发的光谱光束组合光纤激光子系统利用了该公司从开发“雅典娜”激光武器、“阿拉丁”激光器以及与空军和海军的其他合作中获得的经验。

  Dynetics公司副总裁罗尼·克罗尼斯特表示,公司将与洛·马公司合作提供一种安全、简单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统,这种系统使用寿命长,并适用于任何地形。公司团队具备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可了解陆军真正所需。为陆军提供直接明确的解决方案,并将成为其首选。(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张海燕)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