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俄空天军2/3飞行员曾前往叙利亚参加实战

俄防长:俄空天军2/3飞行员曾前往叙利亚参加实战
2018年08月14日 10: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叙利亚作战的俄军苏-30SM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8月11日在接收俄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空天军三分之二的飞行部队人员参加了在叙利亚的打击恐怖主义实战。

  “如果我们谈论航空部队,那么今天我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我们有很大一部分,三分之二的飞行员和技术人员都接受了很好的实战锻炼。我们年轻的飞行员,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拥有100架次或更多的战斗飞行架次,“绍伊古说。

  他还特别指出,在作战运作期间,在叙利亚的俄军基地实行定期轮换,因此能够让尽可能多的空勤人员可以参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这也适用于其他部队”。

  绍伊古还表示,俄军与叙利亚军队非常紧密的一起工作,并继续与俄军工集团合作。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绍伊古称,俄罗斯军事技术装备经过在叙利亚的实战得到不断完善,消除了存在的缺陷,“最新技术的运用堪称完美”。他还提到俄防空导弹系统得到实战的检验,成功击落敌巡航导弹。

  据悉,俄空天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始于2015年9月30日。到2017年12月11日,普京下令俄罗斯军队减少在叙利亚的存在。

  即便不考虑战略层面的斗争得失,就从军事层面讲,俄罗斯通过叙利亚战场,利用实战磨炼军队的战斗力,检验现役和将要服役的武器装备,试验探索并完善新型武器技术装备。虽然代价不菲,可收获也相当丰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