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在美国人的帮助下 拥有了首款攻击直升机(图)

印度在美国人的帮助下 拥有了首款攻击直升机(图)
2018年08月10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近年来与美国关系打得火热,由于需要拉拢印度美国解除了对印度的军售限制,开始大量得印度出口先进装备,从俄罗斯口中夺下一块大肉。印度本土的军工能力薄弱,主战武器几乎都需要进口。此前每年都有大笔银子被送到了俄罗斯。而如今美国的军工企业也可以来分润了。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报道:美国军工巨头波音公司正在与印度空军携手合作,将印度空军的直升机机队进行现代化。这家航空航天公司已经将最先进的AH-64E阿帕奇卫士与和CH-47F支奴干重型运输机直升机卖给了印度,就是为加强印度武装部队的机动与作战能力。而最近这些直升机已经在印度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飞,这也将成为印度空军 IAF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式进展。

  AH-64阿帕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多用途战斗直升机,目前被美国陆军和其他各种潜在的国家的防御部队采购使用。波音公司已经向美国陆军还有世界各国用户交付了2100多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自从1984年第一架AH-64A阿帕奇交付给美国陆军以来,阿帕奇机队已经在美国军队中飞行了超过390万飞行小时。波音公司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优化全球Apache机队让它们处于完好状态。

  虽然经过了三年的拖延,印度政府终于获得了从美国购买新的攻击和重型直升机。这笔近30亿美元的交易将为印度空军带来22架阿帕奇和15架支奴干的全新和先进机队,并在未来几年内为印度空军提供出色的服务。这两型直升机给印度带来的改变并不仅仅只是在军事方面。

  AH-64E自1984年推出以来,Apache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攻击直升机。印度版的直升机是美国2011年首次推出的最新Block III配置。

  这款多功能的攻击型武器,它专为各种攻击任务而设计的,配有激光和红外系统。除了带有自动机炮和70毫米火箭弹之外,阿帕奇还能发射了地狱火反坦克导弹。AH-64E阿帕奇将成为印度空军的第一个纯攻击直升机。这种纯粹的战争机器在局部冲突中将至关重要。

  20多年来,阿帕奇在成为经过实战验证的最具攻击性的直升机,它拥有自己的优势,足以提升印度直升机部队攻击力,同时还可以用来更换老旧的Mi-24武装直升机。

  当然,交付的时间最终还是被拖延了。虽然波音公司与印度政府于2015年签署了协议,但印度空军的22架阿帕奇直升机将在2019年的才开始交付。(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