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波音竞标四代机失败 光卖三代机也能富可敌国

美国波音竞标四代机失败 光卖三代机也能富可敌国
2018年08月09日 16: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波音公司自从丢失了JSF联合攻击机项目之后就等于丧失了未来战斗机的研制必要性,许多人纷纷怀疑波音公司再军事装备上的收入会锐减,因为一架F-35闪电II战斗机就价值超过一个亿,而目前罗剋系的马丁公司每年生产超过60架F-35闪电II战斗机,仅仅这个营业收入就已经达到了60亿美元以上。当然波音也不仅仅在军事装备上有收入,其业务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民用客机领域等,如今受到美国政府单方面推出伊核协议,波音也受伤了,因为与伊朗签署的大批出售客机的合同要取消,而且还要赔钱才能了事。

  事实波音就算没有了JSF项目的订单还是有别的战斗机等军事装备的收入,目前波音公司仍然在生产F-15E的改进型号和F/A-18E/F,F/A-18E/F是大黄蜂战斗机的改进型号,不仅仅美国海军继续在采购,包括科威特海军也是一个客户,之前科威特就使用美国的F/A-18C/D大黄蜂战斗机,如今科威特订购了F / A-18E / 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而今年美国海军也继续订购这款可以用于海军航空母舰的舰载机,美军的订购数量达到了18架。

  波音公司最近开始生产F-15E的有一款改进型号F-15QA,这是为卡塔尔生产的一个型号,卡塔尔空军总共订购了24架F-15QA战斗机,这个款机型是目前F-15E攻击鹰中最先进的型号,F/A-18E/F和F-15QA这两款战斗机并没有因为波音失去了JSF项目而停止生产,如今按照这个节奏还要生产很长时间,毕竟波音一直在推销F/A-18E/F,而以色列指名道姓要继续购买F-15E战斗机,美国空军与波音也商讨购买F-15X系列。

  根据波音公司的数据,第一季度波音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了2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亿美元,波音公司估计2018年的收入可以达到990亿美元,这个是相当惊人的,而第一季第的利润就有10亿美元。当然波音公司的收入不仅仅是来自于军品,但是波音公司是一个十足的军事装备为主的供应商,军品在其中的比例是非常高的。波音公司如此一来的营业收入,这可以用富可敌国来形容了。(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四代机波音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