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推出F15战机最新改进型号 可携带高超音速武器

波音推出F15战机最新改进型号 可携带高超音速武器
2018年08月09日 14: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15作为一型单座双发战斗机,用于争夺制空权、摧毁地面以及海上目标。目前,波音公司向美国空军推介新型F-15X战机,依然是单座双发,并装备一系列新武器,包括反舰导弹。

  背    景

  F-15X战机将有可能成为自2002年采办F-15E“鹰”战机以来,第一批新型F-15战机。F-15X战机与2017年出售给卡塔尔的F-15战机类似。将为其装备最先进的技术以适应《国防战略》中提到的大国竞争新时代。

  波音和美空军已展开对话并已持续1年之久,探讨相比现有F-15战机,新型F-15X如何在运行成本上更加节约。

  简    介

  新型F-15X是单座战机,大型数字显示屏将替代老式F-15战机所用的仪表表盘。新型F-15能够携带现有F-15的所有设备,如瞄准吊舱。经盟国安装测试,F-15X还可以发射反舰导弹。F-15X可以携带29,000磅(约13吨)的武器,具有显著的作战半径、速度以及载荷优势。新增加的武器可以让F-15X战机执行全新任务,每小时的飞行成本是2.7万美元,比F-15E节省5000美元。

  ▲F-15E

  与美军现有的F-15相比,F-15X战机将拥有更好的飞控能力、显示屏、雷达以及更加强大的发动机,搭载更多的武器。该项目相关人员表示,为老式F-15C战机所采办的设备也可以用于新型F-15X战机。未来,F-15X也可以携带高超声速武器。

  美空军目前正在评估其机队组成结构,美军高级将领指出,美空军正处于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小、装备最老旧的时期。F-15X的最大特点是可用于对现有的F-22和F-35进行补充,以执行不同的任务。

  费用来源

  F-15X战机研发先进技术的经费将来源于沙特、卡塔尔、新加坡以及韩国等盟国采购F-15战机的花费,共50亿美元。美国国会支持F-15X项目,在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拨出了1亿美元,用于对现有F-15战机进行升级,其中包括电子战系统。

  F-15系列其他战机

  当前,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使用F-15C以保卫美国本土,其他的F-15C中队都驻扎在英格兰和日本。F-15E主要驻扎在北卡州、爱达荷州以及英格兰。(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李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美空军波音F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