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研制出潜艇用永久核反应堆 不需要重新装填核燃料

俄研制出潜艇用永久核反应堆 不需要重新装填核燃料
2018年08月08日 12: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奥斯卡”级核潜艇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取得了一项世纪科研成就,在研发核潜艇用永久核反应堆领域超过美国。”俄新社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下属企业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发布报告称,他们首次研发并测试了可供核潜艇全寿命周期使用,即无需重新填装核燃料的独一无二核反应堆堆芯。

  对于这一科研成果,俄罗斯北方舰队前司令维亚切斯拉夫·波波夫海军上将表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类似的永久核反应堆。核潜艇使用寿命通常为几十年。因此,俄罗斯研发出不需要重新填装核燃料的永久核反应堆,潜艇利用率将提高数倍。他表示,核潜艇重新填装核燃料在海军中被称为“头号工作”,根据核潜艇型号和运行状况,核燃料每5-10年重新填装一次,而重新填装核燃料需要约一个月时间。在此期间,舰队作战潜艇将减少一艘。而使用这种永久核反应堆,核潜艇利用率可提高数倍。因此,这是一个重大的科研成果。▲ (柳玉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