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9国向北极圈部署战机 配合美国监视俄军动向

北约9国向北极圈部署战机 配合美国监视俄军动向
2018年08月07日 17: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8月1日,在冰岛的凯夫拉维克空军基地滑行跑道上,一架F-15C战机准备升空执行任务

  随着北极地区的战略地位与自然资源日益受重视,俄罗斯与北约及美国在北极的军事投入近年来明显上升。由于俄罗斯距离该地区比较近,投入自然要便利得多。因此北约为了解俄军的行动,陆续在冰岛和挪威等靠近北极的地区部署战机,对俄罗斯的行动进行不间断的监视。而参与这个部署的计划的北约国家已经达到9个,其中美国空军就是其中之一。

  据美国国防部(DoD)在8月6日的声明中宣布,自北约冰岛空中监视任务开始以来,美国空军的第493远征战斗机中队正在冰岛的上空执行。

  根据声明,来自第493远征战斗机中队的美国空军F-15鹰飞行员将在本周开始在这里执行飞行任务,以支持该任务,突出了美国对北约的承诺的关系。

  第493远征战斗机中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提供空中监视和拦截能力,以满足其东道主的和平时期准备需求,并加强盟国的安全和防御。

  在轮换期间,作为和平时期任务的一部分,第493中队将会在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情况下保持警戒状态。这意味着他们准备好在几分钟内响应任何可能无法正确识别自身,与空中交通管制通信或存档航班路径的飞机。

  美国空军中校第493名EFS指挥官Cody Blake说:“这次部署使我们有机会加强我们的北约伙伴关系和联盟,我们还会在不同地点进行训练,同时继续提高对北约警戒承诺的准备和能力,我们期望所做的一切都是专业的。”

  为了保持警惕,该中队每天都会进行“混乱训练”,模拟真实世界的警报通知并执行计划的流程,以确保飞行员与战机能够快速响应警报。

  目前有超过250名飞行员被分配到驻欧洲的美国空军-驻非洲地区的美国空军空军和13架F-15C / D老鹰队在英国皇家空军Lakenheath基地部署,并得到了分配给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的美国飞行员的额外支持。其中四架飞机的任务是直接支持冰岛空中监视任务,另外九架飞机将进行训练任务,为飞行员提供在陌生空域作战的宝贵经验。

  在提供关键基础设施和支持的同时,冰岛一直在寻求其北约盟国提供空中监视和拦截能力,以满足其自2008年以来的和平时期准备需求。

  冰岛海岸警卫队队长凯夫拉维克空军基地指挥官Jon B。 Gudnason说:“每年,我们都会体验到北约各国空军的合格程度,以及他们如何训练并完成任务。”

  北约盟国每年三次部署飞机和人员来支持这项冰岛天空守护任务,美国空军每年至少负责一次轮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九个国家支持冰岛天空守护计划,包括:加拿大,捷克共和国,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葡萄牙和美国。(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