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轻型攻击机招标结果即将揭晓:AT6与A29二选一

美军轻型攻击机招标结果即将揭晓:AT6与A29二选一
2018年08月07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架AT-6试验飞机准备从霍洛曼空军基地起飞。AT-6正在参加空军的轻型攻击实验,这是一系列试验,以确定在攻击角色中使用轻型飞机的可行性。

  美国空军的轻型攻击机项目经过多轮PK之后,终于暂时确定了最后两个机型。计划最晚在明年就正式与最终获胜的厂家签署采购合同。

  根据防务新闻6月8日消息:美国空军已经准备明年开始购买轻型攻击机 ,获胜者将是德事隆公司的AT-6 Wolverine或内华达山脉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A-29 Super Tucano攻击机。

  根据FedBizOpps网站8月3日发布的预先征集,美国空军将在今年12月向两家竞争对手提出最终提案请求,并希望在2019年9月底前签订合同。

  如果新的武器计划向前推进,似乎该服务将限制目前参与轻型攻击机项目两架飞机的竞争。预先征集声明,SNC和德事隆航空“是唯一一家似乎拥有满足美国空军所需要的能力的公司。

  美国空军仅考虑A-29和AT-6的决定已经被其最高统一采购官员阿诺德·鲍尔中将等官员所证实,他一再声称该服务可能会限制对这两名参与者的竞争。

  然而,该决定也让几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彻底凉凉了,这些竞争对手根本就没有进入实验的第二阶段,比如由L3 Technologies和Air Tractor制造的AT-802L Longsword - 或者像捷克航空航天制造商Aero Vodochody这样的外国公司或南非的派拉蒙集团曾希望美国空军能够进行全面公开的竞争。

  支持购买新型轻型攻击机的美国空军官员认为这项投资属于是低成本,将产生长期成本节约,因为这些飞机将能够以较低的每飞行小时成本完成低端任务;目前在中东地区运营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斗机的飞行小时成本相当的高昂。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周一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到:“我们必须发展以较低成本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能力,今天的美国空军规模小于国家需求,轻型攻击机提供了一种选择,它们可以增加美国空军的能力。”

  提供飞机的公司也希望,如果美国空军签署购买轻型攻击机,其他参与反恐战斗的国家也可以加入购买,这样就会降低所有客户的每架飞机的价格,让多国军队更容易在联盟任务期间进行合作。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夫·戈德芬在一份声明中说到:“重要的是通过盟友和合作伙伴的视角来看待轻型攻击机,可互操作的轻型攻击机提供通用的架构和智能共享网络功能,将增强我们在所有领域的竞争,威慑和胜利的集体能力。”

  在AT-6和A-29之间的最后一段实验结束之后,这两架飞机今年5月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开始了一系列飞行演示。

  然而,在A-29坠毁事件导致一名海军飞行员死亡后,美国空军就取消了其余的计划飞行。一位女发言人当时表示,在事故发生之前,大约90%的实验飞行部分已经完成。

  从那时起,德事隆和SNC就已经向美国空军提交了额外的维护数据。

  德事隆国防销售总监迈克尔·兰博表示,截至7月14日,该公司已经向美国空军提供了大部分所需信息,并且随着空军对网络进行了额外的测试,也验证AT-6轻型攻击机是否能够提供任何进一步的支持。

  另外,兰博还提到: “我们的飞机非常成功地展示了一些网络能力,所以当美国空军想继续改进它时,我们随时准备好协助他们进行改进工作。”

  实际上在一架A-29轻型攻击机在演示飞行中坠毁后,美国空军方面并没有放弃A-29,而是计划提前项目时间,也就是不再进行空中演示,因为大多数的性能演示已经完成。美军希望能通过现有获得的数据和参加竞标公司提供的数据来进行最后的挑选。这样做会节省大量测试时间,同时让飞机尽早进入生产阶段。(作者署名:烽火君)

  老旧的A-10C攻击机也存在飞行小时耗费比较高的情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