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美国最快可能8月轰炸伊朗 英、澳将出兵协助

外媒称美国最快可能8月轰炸伊朗 英、澳将出兵协助
2018年07月27日 18: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高层官员表示,美国准备轰炸伊朗核设施,最快可能8月展开,届时澳大利亚将协助美国确定可能目标,英国情报机构也会协助美国。

  不过一名资深情报官员强调,提供伊朗设备的正确情报与分析,不等于成为“动态”任务的一部分。

  外媒报道截图

  消息人士指出:“描绘出大局与实际参与作战很不一样,提供情报、地面情况背景,让澳大利亚政府和外国政府决策时可完全了解情况,与主动攻击目标不同。”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7日上午表示,他没有理由相信美国准备发起军事冲突。他说:“(美国)特朗普总统向世界说清楚他的看法,但这项报道并未询问我、外交部长、国防部长或国防部参谋长。”

  澳大利亚北领地高度机密的松树谷联合防御设施被认为是“五眼联盟”的重要设施,用于指引美国间谍卫星。“五眼联盟”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组成。

  报道称,鲜为人知的“澳大利亚地理空间情报组织”预料也会提供协助。消息人士透露,“五眼联盟”中的加拿大和新西兰不会参与伊朗军事行动。

  澳大利亚政府部分官员坚信特朗普准备对伊朗动武,其他人则认为这更可能是挑衅,因为与伊朗发生冲突可以导致中东地区难以预料的危险反应。

  澳大利亚国防产业部长佩恩认为,特朗普准备做之前总统没做过的事,因此应该严肃看待特朗普的威胁。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强调应采用外交途径,并呼吁伊朗成为中东和平、稳定的力量。

  伊朗总统鲁哈尼此前警告特朗普,不要“玩弄狮子的尾巴”,强调若与伊朗起冲突将是“所有战争之起源”。

  特朗普推文则对伊朗“火力全开”说:“永远别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蒙受有史以来几乎不曾有人承受过的后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