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六代机将基于无人机研发 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

俄军六代机将基于无人机研发 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
2018年07月23日 15: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俄罗斯连塔网7月20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工业界的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俄最新的“猎人”攻击型无人机将成为第六代战机的原型机。

  他透露,第六代战机的构想尚未最终敲定,但其主要特性已经相当明确——没有飞行员、能够自动执行作战任务,“在人工智能和自动性方向,‘猎人’将成为其原型机”。

  报道称,他介绍说,“猎人”可独立起飞、执行作战任务、返回基地,“它唯一未被赋予的功能是使用武器的决定权,后者属于人类”。

  本月早先曾有消息传出,“猎人”的飞行测试将在今年展开。今年6月,它首次离开机库,出现在跑道上。

  报道称,研发“猎人”攻击型无人机的新闻自2012年开始见诸报端,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是苏霍伊与米格两大设计局。无人机重量近20吨,采用模块组装,可根据作战任务的不同改变有效载荷,最高时速可达1000公里。

  按原定计划,首架“猎人”样机应于2018年完工,2020年之前入列,研发预算16亿卢布(1美元约合63.5卢布)。

  报道称,目前,全球尚无第六代战机。已经入列的第五代战机仅有3种:美国的F-22“猛禽”、F-35A/B和中国的歼-20。美国海军的F-35C、俄罗斯的苏-57、中国的FC-31、日本的“心神”隐身战斗机验证机X-2(完成32次试飞后已退役——参考消息网注),仍处于飞行测试阶段。

  资料图片:2015年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猎人”攻击型无人机模型。(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