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塞武装致函马克龙 请求法国干预也门内战

胡塞武装致函马克龙 请求法国干预也门内战
2018年07月23日 07:4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2日报道,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迈赫迪∙马沙塔致函法国总统马克龙,请求对也门内战进行干预。

  报道称,马沙塔主席在信中表示,希望法国和法国总统进行干预,以结束这场冲突,同时也希望法国能够在建立和平中发挥重要的显著政治作用。

  马沙塔申明将支持法国所有致力于全面公正解决冲突的政治途径和会谈,并为此提供方便,希望冲突的解决能够保持也门的主权、独立和统一,并体现也门人民的利益和意愿。

  据报道,“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通过法国驻也门大使克里斯蒂安∙蒂斯蒂奥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转交了这封信。

  也门什叶派“安萨尔真主”运动胡塞武装与也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领导的也门政府之间的战争始于2014年,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部分地区处于胡塞武装的控制之下。冲突双方在国内的几个省区展开战斗。

  此前有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阿联酋的请求,为打击胡塞武装解放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提供军事援助。

  报道指出,阿联酋需要美国的直接军事支持,将也门的主要港口从反叛分子手中解放出来,并开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但阿联酋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拒绝了阿联酋有关在收复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过程中予以侦察和工程支持的请求。 相反,法国已同意在行动排雷阶段予以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