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首批4名女兵加入核潜艇部队 乘凯旋级出海

法国首批4名女兵加入核潜艇部队 乘凯旋级出海
2018年07月20日 10: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法国凯旋级核潜艇

  [环球网军事7月20日报道]法新社19日称,首批4名女性加入法国核潜艇部队,至此法国海军各岗位均向女军人开放。

  报道称,27岁的安全专家哈莫妮在“凯旋”级战略核潜艇“警戒”号上执行完为期10周任务返回后说:“我很自豪能成为潜艇大家族中的一员,我准备再出海一趟。”法国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世界第三个让女水兵加入核潜艇部队的国家。

  由于核潜艇需要执行长时间任务,而且在狭小的潜艇空间里安排女性住宿存在困难,因此各国核潜艇此前都对女性说“不”。但这种情况正在逐步改变。据称,法国下一代攻击核潜艇在设计时就已可以同时容纳男水兵与女水兵。

核潜艇法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