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福特号航母问题频现 欲解决需7000万美元一年时间

美福特号航母问题频现 欲解决需7000万美元一年时间
2018年07月20日 10:0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海军最新一艘航空母舰“杰拉德·R·福特”号(CVN-78)完成为期81天的交付后海上试航工作,返回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但这艘号称目前美军技术水平最高的新航母试航归来给美国海军带回一身毛病需要解决。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目前需要得到立法者的许可才能获得627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解决最新一艘航空母舰“福特”号在试航期间发现和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相关工作将在“福特”号从7月15日开始进行的为期一年的维护和升级期间进行,还包括安装航母的剩余作战系统。

  根据防务新闻网获得的请求文件副本显示,美国海军请求的这笔资金是美国国防部6月份向国会提出的40亿美元资金“重新计划请求”(reprogramming request)的一部分中。这笔6270万美元的资金中,1270万美元用于修复出现“持续技术缺陷”的先进武器升降机,3000万美元用于对主推力轴承的“加工和修理”,美国海军一直指责称这是制造商的责任。另外2000万美元用于额外的维修、延长的新舰试航后维修期(PSA)以及购买零件和人工费用。

  美国海军在5月份时向国会报告称,由于需要对“福特”号进行维修和改动,“福特”号的建造成本上限将突破129亿美元。

  根据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一份声明,维修和技术上的问题使“福特”号在亨廷顿英格尔斯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的新舰试航后维修期(PSA)从8个月延长到了12个月,大大增加了成本。声明还表示,“福特”号将在首次部署之前进行“全船抗冲击试验”(FSST),这是由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推动的优先考虑事项。

  声明称,“福特”号已完成747架次舰载机的弹射和回收,而原计划是进行约400架次。“福特”号还成功完成了固定翼飞机/直升机一体化和兼容性测试、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认证、JP-5燃料系统认证、日间货物补给能力演示、船舶防御系统演示、双波段雷达测试和推进装置运行测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