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特朗普致美国武器出口丢掉大客户 暴跌36%

俄媒:特朗普致美国武器出口丢掉大客户 暴跌36%
2018年07月20日 09: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站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武器贸易控制理事会在7月份公布了美国2017年武器商业销售的报告,从报告数字可以看出,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去年武器装备销售额减少了36%。

  报告显示,美国去年批准的协议和装备供应总价值比2016年高出10亿美元,达到了510亿美元,但实际销售额却有所下降。2017年,美国公司向各国交付了价值30.92亿美元的武器,而2016年同期数字为48.36亿美元。

  从报告数据可以看出,对美国军售的主要打击来自中东,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还曾宣布与沙特阿拉伯签署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大型合同。据了解,沙特阿拉伯去年从美国采购的武器装备金额实际有所增加,达到了6.81亿美元,但是卡塔尔的进口量却减少了99.5%,多哈在2016年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0.3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而2017年只有490万美元;阿富汗也从1.35亿美元减少到了100万美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美国军工产品进口额也减少了37.5%,降至4.93亿美元。

  在北约峰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曾指责盟国,称美国在北约中承担着最主要的重担,特朗普之所以猛烈攻击其他国家可能是因为美国的主要盟国和北约也降低了美制武器装备进口额。据了解,北约整体减少了94.7%,其中德国只进口了2100万美元的武器,与2016年相比减少了66.6%,意大利为6300万美元,法国2600万美元,加拿大为6100万美元。

  不过,也并非美国所有的盟国都减少了进口,以色列、墨西哥、英国和土耳其就增加了进口额,每个国家大约增加了1亿多美元。

  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卡塔尔给美国军售造成的影响最大,这可能是因为该国在2017年遭遇了“断交危机”。去年6月,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8个国家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破坏该地区的局势,先后宣布与卡断交,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经常发表攻击卡塔尔的言论,在公开场合批评卡塔尔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幕后金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