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谈黑山加入北约:会将北约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战

特朗普谈黑山加入北约:会将北约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8年07月19日 12: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7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北约的新成员国——黑山可能会将北约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特朗普在采访中指责黑山人民具有“攻击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说,“他们可能会因此而感到生气,我祝贺你们会有第三次世界大战”。此外,特朗普还质疑北约成员国集体防卫的必要性,正如《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所规定的那样。

  在他看来,美国军队不应该为黑山提供保护,因为“这是不公平的,要知道他们甚至不付钱”。与此同时,他也承认,根据宪章,北约必须在发生军事冲突时保护黑山。

  黑山在2017年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2017年6月初,黑山正式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前南斯拉夫共和国的很大一部分人都反对黑山加入北约,黑山国内也经常会出现抗议活动,不过这个曾在前南斯拉夫时期被北约作为轰炸目标的巴尔干国家还是顶着诸多的压力加入了北约。由于没有自己的战斗机,黑山要求北约盟国帮助保护自己的领空,今年5月底,北约表示将为黑山提供空中防务,意大利和希腊的战斗机将从6月5日开始在黑山进行空中巡逻。

北约特朗普黑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