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在研制导火箭弹精度极高 打击单兵目标不伤及旁人

美在研制导火箭弹精度极高 打击单兵目标不伤及旁人
2018年07月19日 11: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部官员表示,正在大力研发空射型激光制导火箭弹,这些弹药能够在3千米外的空中击中移动目标。该系统名为“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即为2.75英寸非制导“九头蛇70”航空火箭弹增加一个激光制导系统,为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增加激光精度级打击移动目标能力。

  系统组成

  “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的火箭弹由火箭发动机、导引头,弹头和引信组成,可以跟踪和攻击小股敌军士兵、轻装甲车辆和其他不适用“地狱火”导弹攻击的目标。发射后,安装在机翼上的导引头光学系统会接收到目标反射出的激光能量;该武器圆概率误差低于2米情况下的单发射击精度为90%。这种武器对于固定和移动的目标都非常有效。

  众所周知,“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主义团体故意与平民群体融为一体,使攻击目标变得更加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体现出小型精准武器的优点:它可以定位单个敌方目标,同时避免对附近平民和基础设施的破坏。

  BAE系统公司生存能力、定位与传感业务开发总监戴夫·哈罗德称,其他的半主动激光系统(SAL)只有一个安装在机头上的半主动激光孔径,而该公司设计的武器系统则装有四个孔径,可提供更好的视域。

  空军将大量装备“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

  美空军女发言人艾米丽·格拉博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说到:“APKWS可为战机提供精确制导、定位移动目标的能力,我们打算将其搭载于F-16和A-10战机,使其可填补机炮和‘地狱火’导弹之间的空白”。鉴于目前全球对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的空袭次数增加,各国对高精准杀伤式武器系统的需求普遍存在。

  BAE系统公司刚刚收到一份合同,为美军提供10000余套APKWS。虽然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是该协议的签订方,但空军仍是拥有新型火箭弹数量最多的单位。

  美空军的A-10攻击机和 F-16战斗机等一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击敌军。与重达100磅(45.4千克)的坦克杀手“地狱火”导弹不同,APKWS火箭弹非常适合于攻击小型目标,如“伊斯兰国”的小股单兵。

  未来改进

  目前,BAE系统公司正在寻求技术路线图,以改进APKWS的射程和目标定位能力,包括升级火箭发动机技术和导引头技术。目前,该系统的射程主要受制于火箭发动机;而多模寻的技术将极大地扩展武器的功能,使其能够在恶劣天气下也可有效地运作。

  2018年APKWS的订购量超过17000套;经过多年的发展,该武器系统已经搭载于AH-64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V-22 “鱼鹰”倾转旋翼机、海军“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海军陆战队UH-1Y直升机、A-10“疣猪”攻击机、海军MH-60直升机和空军F-16战斗机等。BAE系统公司还考虑在F-18“超级大黄蜂”和A-29“超级大嘴鸟”轻型攻击机上搭载该系统。

  此外,据海军技术网报道,APKWS火箭弹已成功通过小型水面舰艇等海上目标的测试,验证了其海上攻击的能力。(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张海燕)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火箭弹制导单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