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轰炸机现身东海 韩出动战机应对还不忘扯上中国

俄军轰炸机现身东海 韩出动战机应对还不忘扯上中国
2018年07月18日 12: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7月13日发布的消息称,当天,两架俄罗斯图-95远程轰炸机现身日本附近海域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对其实施跟踪监视,并拍下俄罗斯远程轰炸机飞行画面。

  据统合幕僚监部公开的俄罗斯远程轰炸机飞行路线图中可以看到,当天,这两架图-95轰炸机从靠近朝鲜半岛的日本海海域上空飞来,随后穿越对马海峡南下,在进入东海海域上空后,两架轰炸机调转航向继续向西北方向飞行,飞至东经125度、北纬约33度区域后,轰炸机调转航向,原路返回,并再次经由对马海峡返回日本海海域上空,随后沿日本西海岸向东北部飞行,飞往日本隐岐群岛附近海域上空。

  由于俄罗斯远程轰炸机此次飞行也穿越了韩国设立的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也紧急出动战斗机对俄罗斯轰炸机实施警戒监视。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韩军在当天下午1点41分许发现2架俄罗斯轰炸机接近韩半岛东部防空识别区范围,随后立即出动战斗机对俄罗斯轰炸机实施伴飞和示警广播等正常应对措施。

  据悉,在俄罗斯轰炸机此次飞行过程中,共4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范围内。从韩联参公布的消息来看,其描述的飞行路线与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飞行路线基本一致。韩联参还透露称,这是俄罗斯军机首次在1天内4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军分析称俄远程轰炸机此次飞行可能是在进行远程导航演习,在做出这个分析的同时,韩国也不忘拉上中国和日本,称俄罗斯远程轰炸机此举似乎也有试探日本、中国等周边国家防空警戒态势的目的。同时,韩联参认为俄罗斯军机今年多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有特殊目的,正在就此进行研究分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