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将增购141架F35 价格已比印度LCA还便宜

美国防部将增购141架F35 价格已比印度LCA还便宜
2018年07月16日 16: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联合项目办公室(JPO)已经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141架F-35隐形战斗机,总价约130亿美元(98.2亿英镑),这将是第11批F-35战斗机采购协议。消息人士称,此次采购是为以后多年的大规模采购扫清道路,目标是到2020年时将每架F-35战斗机的成本降至8000万美元。

  据熟悉此次谈判的消息人士称,114架F-35战斗机的采购将进一步降低F-35A战斗机(空军使用的常规起降型)的价格至8900万美元,比2017年2月份时的采购价格下降约6%,2017年2月份的采购中,F-35A战斗机的价格为943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空军采购的LCA战斗机单价已经达到9350万美元。

  报道称,降低F-35战斗机的成本对于F-35在美国和国外获得更多订单至关重要。此前,因为F-35战斗机项目不断延误和成本超支等,一直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美国官员的批评。但随着近年来产量的增加,F-35战斗机的价格正在稳步下降。

  由于此次谈判时私下进行的,因此消息人士在匿名的条件下透露称,随着未来几周合同价格和其他条款的公布,目前的“握手”协议将得到巩固。

  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次与联合项目办公室(JPO)达成的协议消除了关于正在进行的未来多年F-35战斗机采购协议的重要障碍,预计这比130亿美元的款项将在2018-2020财政年度内分三次付清。

  关于此次谈判,五角大楼采购负责人艾伦·洛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称,五角大楼和洛克希德·马丁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并且正处于谈判的最后阶段,双方达成了“握手协议”。

  去年夏天,路透社报道称,包括澳大利亚、丹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土耳其、韩国、英国和美国在内的F-35客户已计划在2018财政年度购买135架或更多F-35战斗机,并在2020年以每架约8800万美元的价格交付。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F-35战机多年采购协议谈判正在进行中,据称该协议价值超过370亿美元,协议中包括创纪录的440架F-35战斗机。

  有消息人士表示,第11批F-35战斗机的谈判时间之所以拖了这么久,主要是由于五角大楼的新领导人深入了解了F-35战斗机项目和其成本,并决定延长多年“大宗购买”的谈判。

  本周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关于第11批F-35飞机生产合同的“握手协议”已经达成,合同最终确定时,每种型号的F-35战斗机总价和成本将会公布。

  F-35战斗机有3种型号:常规起降型的F-35A;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型的F-35B; 航母使用的F-35C。F-35战斗机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将机队规模增加到3000多架, 并通过更大量化的订购获得的效率,使F-35A的单价到2020年时接近8000万美元。

  虽然F-35战斗机在2017年出现了生产问题(机身出现超出可接受标准的生锈腐蚀现象),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然达成了2017年的生产目标,为美国及其盟国提供了66架F-35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目标是在2018年向客户交付91架F-35战机,并希望在2023年将年产量增加到近160架。

  除了原始的客户,F-35战斗机也在吸引最新的国际客户。今年2月份,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比利时出售34架F-35,售价高达65.3亿美元,比利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就新战斗机的采购问题作出决定。另据报道,到今年年底,挪威、英国和意大利将收到40架F-35战斗机。

战斗机F35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