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普特会”前夕秀肌肉 试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俄军“普特会”前夕秀肌肉 试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2018年07月15日 15: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东网”7月15日报道,在“普特会”举行前夕(16日举行),有美国媒体援引美方情报消息称,俄军高超音速导弹“匕首”于本月初再度成功试射,击中800公里外的目标,预料最快2020年前具备作战能力。美军高层早前警告,俄两国研发高超音速武器,但美国军方目前没有能力防御它们。

  美国CNBC当地时间13日报道,可搭载核弹头的“匕首”导弹,至今在俄军米格-31战机上接受了12次测试,当中3次测试成功。根据美方的情报评估,俄罗斯正研发让战略轰炸机也搭载这款对付地面或海上目标的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核裁军,又形容核武扩散的程度惊人,是全球面对的最大问题。

  图片来自东网

  “匕首”导弹是普京于今年3月,公布的其中一款武器。至于另一款新武器便是拥有无限航程的核动力导弹,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间4度测试,但每次都失败告终。美方情报评估认为,该导弹最多只曾成功飞行35公里,发射后约2分钟便失事坠毁。不过,报道指预料俄罗斯将于今年夏天,第4度测试高超音速滑翔载具,顺利的话可望于2020年服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此前在接受俄军官方报纸《红星报》采访时说,“匕首”导弹(型号Kh-47M2 Kinzhal 意为“匕首”)是一种“精确制导武器,具备多用途弹头,能够攻击固定和移动目标”,他说,这种导弹可以躲避任何现有的反导系统,并能攻击移动的大型水面目标,比如航空母舰、驱逐舰和巡洋舰。

  鲍里索夫上将表示,“匕首”导弹由Mig-31超音速截击机携带升空,其作战过程为:“在载机起飞后,在高空加速到特定的速度,然后导弹开始自主飞行。”

  他还表示,这种导弹“能够快速接近目标,相比之下,巡航导弹的飞行速度一般只有850-900公里/小时。”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维克托·巴拉捏特说对“卫星新闻”说,他相信“匕首”系统是“将会和卡拉什尼科夫步枪、S-300、S-400导弹和‘伊斯坎德尔’导弹一样,成为俄罗斯的标志性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