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侦察机装备老化故障频发 损害美对俄空中监视能力

美军侦察机装备老化故障频发 损害美对俄空中监视能力
2018年07月12日 10: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老化的C-135侦察机一直故障频出,议员们希望空军阐明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

  报道称,驻扎在内布拉斯加州奥富特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55联队装备的侦察机和情报收集飞机已有50多年的服役历史了,这些飞机主要是以设在英国、希腊、日本和卡塔尔的行动基地为依托执行重要任务。

  但据《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的一系列调查发现,机械故障一直困扰着这些执行特种任务的喷气式飞机。自2016年以来,第55联队已经削减了500架次飞行任务,而且自2015年以来,每12次任务中就会出现一次机械故障问题。这一系列问题促使内布拉斯加州议员致信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敦促其调查并报告关于第55联队老旧飞机的运行状况。

  图为OC-135侦察机

  同时,内布拉斯加州议员团正试图抵制国会削减重组OC-135机队资金的做法,据34国签署的《开放天空条约》规定,美国OC-135侦察机可在俄罗斯领空进行非武装方式的飞行。一些美国议员和五角大楼官员对该条约持质疑态度,该条约允许签约国之间相互进行监视飞行,但美方认为俄罗斯涉嫌违规。目前,美国政府已为添置两架新飞机来执行这一任务申请了资金。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美国众议院议员唐·培根在众议院会议上表示,OC-135是美国空军维修率最高的飞机之一,“它经常在俄罗斯境内执行监视飞行时出现故障,这令我们常常处于充满敌意和非常尴尬的局面中。”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命令空军对OC-135机队进行重组。他在5月致信参议院共和党人菲舍尔,承认计划外的维护问题导致美国在2017年只完成了64%的预定监视飞行,而俄罗斯方面却完成了所有预定的飞行。(编译/邬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