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一代宇航服受困于西方制裁 无法送回地球维护

俄新一代宇航服受困于西方制裁 无法送回地球维护
2018年07月11日 18: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宇航员或因制裁而无法装备现代化宇航服。同时,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暂时无法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那样,通过“龙”号飞船把昂贵的宇航服从国际空间站送回地面进行技术维护。

  据俄罗斯《劳动报》网站7月9日报道,俄罗斯“星辰”科研生产企业总经理谢尔盖·波兹尼亚科夫向记者透露,由于西方制裁,俄新一代“海鹰-MKS”宇航服或缺少头盔内置的信息传输系统和自动救生系统。

  他表示,目前为止公司都在使用成套进口配件。但考虑到制裁问题,未来能否继续进口还是未知数。

  波兹尼亚科夫说:“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我们将从简制造,只使用国产配件。按照最低要求,我们计划将宇航服的袖子升级,如果有可能,还将增大宇航服穿入位置的尺寸,为体型魁梧的宇航员减少穿着时的不便。为了简化宇航服的技术维护,我们将对背包布局进行改动。”

  此外,他还分享了提高宇航服可维修性的计划。与美国宇航服不同,俄宇航服无法从太空被带回地面进行维护:所有必要的技术维护都直接在轨道上进行。NASA可以回收宇航服乃是得益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生产的“龙”号轨道货运飞船。这是目前唯一可以从空间站将货物带回地面的飞船。波兹尼亚科夫提醒,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会在大气层中烧尽。由于受货物重量和尺寸限制,用“联盟”号载人飞船带回宇航服的可能性也甚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