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欲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美媒:或引发战争

美欲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美媒:或引发战争
2018年07月11日 1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报道,如果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海峡,白宫将考虑把伊朗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美国这招能管用吗?这会给伊朗带来什么样的致命影响?

  兰开斯特大学教授、中东问题专家阿拉姆·萨利赫博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解释了,为什么此举可能会在华盛顿引发引人注目的效果。

  萨利赫认为,这个决定是一个经济决定,而不是军事决定。对伊朗的战争开始于经济压力,华盛顿的目标是摧毁伊朗经济,迫使伊朗遵守其关于伊朗导弹和核项目的政策,以及它的地区野心,等等。

  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措施,仅仅是因为革命卫队在伊朗拥有庞大的“经济帝国”。它涉及大量的国内外商业合作。因此,如果将他们列为恐怖组织,(美国)几乎不可能让任何国际企业、公司或公司与革命卫队打交道。

  而且,这并非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意外举动。

  萨利赫透露,其实不少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官员或附属机构已被确美国方面认定为“恐怖分子”或组织,他们个人已经受到制裁,当然他们也被孤立。这中间就包括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以及革命卫队的司令穆罕默德·贾法里少将,还有该组织在伊朗、伊拉克和整个地区的许多附属银行。

右三为苏莱曼尼,左三为贾法里右三为苏莱曼尼,左三为贾法里

  所以类似举动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但将伊斯兰革命卫队(本身)列为一个恐怖组织——这是一件新鲜事。

  白宫如果做出这个决定,那么带来的后果将是加强革命卫队在伊朗的地位。萨利赫透露,伊斯兰革命卫队一直受益于制裁,当然(美国的决定)将强化他们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地位。这将使他们更具攻击性,并使他们没有理由与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保持友好”。

  萨利赫说,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我们看到伊斯兰革命卫队对美国在叙利亚地区的军队不是很挑衅。革命卫队没有针对他们,甚至没有威胁过他们。如果将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那他们对美国人的态度将会发生改变。

伊朗已经威胁如果美国封锁伊朗的石油出口,伊朗将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伊朗已经威胁如果美国封锁伊朗的石油出口,伊朗将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萨利赫认为,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威胁要全面封锁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如今,我们可以在德黑兰听到革命卫队和总统鲁哈尼的一些声音,他们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这其实是以经济的方式,向伊朗宣战。

  把官方的国家军队贴上恐怖组织的标签,尤其是一个能力强大的组织,不仅是史无前例的,而且会让美国的外交和军事官员面临很多危险。萨利赫认为,目前华盛顿满是鹰派政治家,华盛顿认为自己太强大了,不会受到他们在该地区糟糕决策和非理性政策的影响。这个决定甚至会导致伊朗和美军爆发军事冲突,甚至是战争。

  美国如果采取这一举动(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无疑将给该地区带来更多麻烦,它会造成经济问题、安全问题和政治问题。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革命卫队将如何对这一决定做出反应。(作者署名:石江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