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称俄应采购50架伊尔22PP电子战机 可干扰卫星

俄专家称俄应采购50架伊尔22PP电子战机 可干扰卫星
2018年07月10日 10: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7月10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9日报道,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采访时表示,俄罗斯需要组建四支“伐木人-2”电子干扰机大队,使潜在敌人的卫星集群失灵。

  据军工综合体消息人士此前透露,俄罗斯正在建造可使军事卫星失灵的干扰机。他表示,新机将取代目前服役于空天军的伊尔-22PP“伐木人”电子战飞机。

  穆拉霍夫斯基说:“我认为,为抑制潜在敌人的卫星集群,我们需要为每个作战战略指挥部配备一支航空大队,也就是说需要组建四支大队,每支大队由12架飞机组成。”与此同时,其他军事强国也取得了类似成果,其中包括配备可抑制卫星导航系统的干扰站的美国RC-135W侦察机。

  “伐木人”系列干扰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效的电子战飞机之一,可独立探测敌方防空系统的无线电辐射,利用强大的干扰进行抑制或使其雷达信号扭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