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试飞全球最快隐身武直 比黑鹰直升机快2倍(图)

美试飞全球最快隐身武直 比黑鹰直升机快2倍(图)
2018年07月09日 16: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第二架S-97高速直升机原型机试飞资料图。

  近日,由美国著名的直升机“巨头企业”西科斯基公司,研发的第2架S-97“突袭者”高速直升机原型机在佛罗里达州试飞成功。此次试飞共历时90分钟,西科斯基公司称,此次试飞标志着S-97项目将进入全面飞行试验阶段。作为目前全球最快的军用武直,S-97被看作是未来直升机的发展方向,本文就此简析。

  S-97高速直升机三视图。

  S-97“突袭者”由西科斯基公司基于X-2高速直升机改进而来,沿用了X-2独有的“共轴双旋翼+后机身推进式螺旋桨”复合动力布局,最大飞行速度超过480千米/小时,是“黑鹰”直升机的两倍,是目前最快的直升机。

  S-97在制造阶段采用了大量新型复合材料,在设计阶段就考虑了低噪音飞行和雷达隐身需求,加上其高速巡航的独特优势,使S-97未来能成为执行秘密渗透、侦察任务的首选机型。按设计指标,S-97可携带“地狱火”反坦克导弹、火箭巢或12.7毫米机枪吊舱。

  S-97执行作战任务想象图。

  按西科斯基公司的后续计划,未来还将在S-97基础上继续研发中型军用直升机,或取代现役“黑鹰”直升机成为美陆航部队的新主力,对此人们可拭目以待。

武直美军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