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庆祝防空部队成立百年 装备最现代作用独一无二

俄庆祝防空部队成立百年 装备最现代作用独一无二
2018年07月09日 14: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7日报道称,一名俄罗斯军方高层指挥官在庆祝莫斯科防空部队成立100周年之际说,莫斯科受到最先进的防空系统的保护,该系统采用最现代的武器,可以拦截任何来袭的目标。

  报道称,俄罗斯空天军和防空部队副司令维克托·古缅内中将在7月7日对记者们说:“莫斯科及中央工业区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是独一无二的,并且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此类防空系统。它能够自动进行导弹攻击预警并及时发现所有来犯目标,有效拦截从巡航导弹到弹道导弹在内的所有类型目标。”

  这名军方高级官员出席了在莫斯科郊外的爱国者公园举行的活动,庆祝莫斯科防空部队成立100周年,以及第四和第五防空师成立65周年。第一空防集团军和防空部队使用的现代化武器在观众面前巡游,并在公园内展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在所展示的系统中,有尖端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近程“铠甲”-S系统以及防空部队的“眼睛和耳朵”——拥有各种能力的移动雷达装置。

  大约2000名军方和文职专家每天不停忙碌,以确保莫斯科的天空不会受到任何威胁。第一空防集团军不仅保护着拥有该国主要政治和军事机构的莫斯科,而且也保护覆盖俄罗斯中部大片地区的所谓的“中央工业区”。

  据古缅内称,第一空防集团军通常是第一支掌握最现代化武器的部队,对它们进行测试,并向制造商提供有价值的反馈。到目前为止,该部队拥有5个团,使用最现代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凯旋”。

  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能够打击400公里远的空气动力目标,以及60公里以外的弹道导弹。该系统可以使用至少四种不同的拦截导弹,适合不同目标。一支装备S-400防空导弹部队可以同时应对大约36个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