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反对德军继续装备台风战机 要求德国购美F35

美专家反对德军继续装备台风战机 要求德国购美F35
2018年07月09日 12: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8日发布的题为《德国所选择的“旋风”飞机替代品可能会使北约的实力削弱》的文章称,2月份,德国议会的军事专员发表了有关德军缺乏战备状态的一份惊人的报告。2017年年底,由于维修问题,所以没有任何潜艇可供部署,德国空军的14架运输机的状况也如出一辙。德军的其他装备,包括战斗机、坦克和军舰,有很多已经过时,在一些情况下由于缺乏备用零部件而无法充分投入使用。

  报道称,德国在关键的军事实力方面缺乏投资的行为,已经影响了北约的核威慑力量。德国拥有核能力的“旋风”战机机群已经十分陈旧和过时,必须从2025年开始退役。如果不能及时替换,德国就无法执行核威慑任务。

  任何弥补德国空军“旋风”战机的新型飞机,都必须符合极其严格的一系列安全和操作标准。因为这会是部署美国核武器的德国飞机,所以有两套标准在起作用。熟悉新飞机核能力认证的专家表示,这一过程通常平均需要花费6至8年时间,耗资数亿美元。

  图为美国F-35战斗机

  报道认为,对德国空军来说,显而易见的答案是获得一些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以取代“旋风”战机执行核任务。美国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F-35飞机团队目前处于核认证过程。意大利和荷兰即将购买F-35飞机,并肯定会将其中一些战机用作专用的核投掷平台。

  空中客车公司和欧洲战斗机公司已提议向德国出售更多的“台风”战机来取代“旋风”。德国政府已经向美国政府询问,它是否会接受拥有核能力和得到核认证的“台风”战斗机作为“旋风”战机的替代品。德国空军目前有大约130架“台风”战机。

  报道称,该解决方案存在两个问题。

  首先,鉴于设计、开发和测试具有核能力的“台风”战机所需要的东西,接受这一选项,现在为时已晚。

  其次,即使“台风”战机可以被认证为携带B-61核航空炸弹,它也无法在已经覆盖欧洲大部分地区、高密度地部署着先进防空武器的环境中执行任务。

  报道评论称,实际上,北约所有国家的空军高级领导人都认为,如果没有遏制敌方防空力量,包括“台风”战机在内的第四代战斗机就无法在战斗中生还。只有F-35这样的第五代平台,才能击败今天的防空系统,更甭提击败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出现的防空系统了。

  促使德国征询美国的意见,即它是否接受获得核认证的“台风”战机的真正原因,是业内的钩心斗角。德法两国希望开始开发第五代战斗机,而这个项目至少将花费15年时间。但即使德国只买到数量有限的F-35战机,也可能会削弱这一目标的实现。

  事实上,空中客车公司的负责人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宣称,“一旦德国成为拥有F-35战机的成员国,它与法国在所有战斗机问题上的合作就完蛋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