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若因购俄S400遭美制裁 土将报复美国

土耳其外长:若因购俄S400遭美制裁 土将报复美国
2018年07月09日 09:2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7月9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日前对土耳其购买S-400一事表示,美国如果因为俄罗斯把S-400卖给土耳其,就要求其他国家也加入制裁俄国的行列,这种立场无法被接受。如果美国因为土耳其购买S-400,就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话,那么土耳其也会采取报复手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日前再次重申,如果美国对于向俄国购买S-400防空系统一事实施制裁的话,土耳其势必会展开反击动作。他希望美国方面能有足够的智慧,不要主动破坏与北约盟友的关系

  今年,恰武什奥卢已多次表示要对美国制裁展开报复行动,他认为如果美国想通过制裁惩罚土耳其的话,那么土耳其的反应将不同于俄罗斯或其他国家。土耳其会明确让美国知道,不应该威胁我们,因为我们是北约盟友。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外长认为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关系有问题。他举例说,如果我和某人关系不好,我就打电话告诉大家“不要和他当朋友”,这样合理吗?因此,土耳其无法接受这样的做法。

  恰武什奥卢解释说,如果土耳其购买S-400,美国制裁土耳其,这种类似的态度,土耳其无法接受。如果美国持续维持这种立场的话,两国关系不会转好。而且,美国如果实施制裁,也将有所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