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多位专家及高官: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 不如苏35

俄多位专家及高官: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 不如苏35
2018年07月09日 08: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咋回事?俄专家称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

  [环球网军事7月9日报道]“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是昂贵、无用的玩具。”这是俄罗斯专家日前对俄国产五代战机性能提出的质疑。俄罗斯《观点报》7日报道称,俄国家杜马航空工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古捷涅夫表示,俄不应大规模生产苏-57。虽然这款战机几年前被寄予厚望,但这似乎并不能证明该项目的合理性。在技术快速发展的现在,苏-57战机正变得落后。因此,俄需要专注于研发第六代战机。不应为空天军大量购买苏-57,但该战机具有很好的出口潜力,许多国家都希望获得它。

  而这已经不是俄国内第一次出现对苏-57性能的质疑声了。不久前,俄国防部前副防长、现副总理尤里·博里索夫表示,大规模生产苏-57没有任何意义。他对这款战机的评价是:苏-57证明自己性能是良好的,包括在叙利亚,它确定了自己的飞行性能和作战能力。他同时指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飞机之一是4++代的苏-35战机。这款战机效率极高,同时价格也没那么昂贵。古捷涅夫表示,俄空天军装备苏-35战机,自身作战性能不仅超过美国F-15和F-16,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并不落后于美国F-35和F-22五代战机。专家认为,俄国防部对苏-57兴趣下降是由于机种间的竞争。从性能上看,苏-35并不落后于苏-57。还有一个是价格问题。一架苏-57近31.6亿卢布,而苏-35等战机每架只需10多亿卢布。

  俄罗斯前飞行教官安德烈·克拉斯诺彼罗夫表示,目前军方对苏-35的兴趣是合理的。该战斗机被证明具有优良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作为多用途飞机,可作为前线轰炸机和护航战机使用。这款战机只是欠缺隐形性能。对于苏-57,他表示:“这是一种更昂贵的玩具。苏-57的性能与苏-35非常相似。为了使我国的防御能力保持在必要的水平,有必要购买那些可靠的飞机,这主要是指苏-35。”古捷涅夫表示,目前应开始研发第六代战机。这意味着,俄将不会大规模生产苏-57。▲ (柳玉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