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韩大使哈里斯抵韩上任 称美找不到比韩更好盟国

美驻韩大使哈里斯抵韩上任 称美找不到比韩更好盟国
2018年07月08日 16:2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8日报,新任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哈里斯7日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后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期待韩美就双边关系及朝鲜问题保持紧密磋商。

  哈里斯表示,65年以来美韩同盟对印度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美国可能找不到比韩国更好的朋友、伙伴和盟国。

  哈里斯1956年出生于日本横须贺,毕业于海军士官学校,先后担任美国海军副参谋长、第六舰队司令、联合参谋议长助理、太平洋舰队司令及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是美国海军史上第一位亚裔四星上将。

  今年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哈里斯为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后在国务卿蓬佩奥的建议下提名哈里斯为驻韩大使。在该提名获得国会批准后,哈里斯于上月29日在国务院进行就职宣誓。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6月29日,驻韩美军司令部位于京畿道平泽的新总部大楼举行启用仪式,结束了该司令部在首尔龙山基地长达73年的驻扎。 新总部大楼的启用仪式上,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Vincent Brooks)表示,美军新基地将耗资108亿美元,其中90%以上由韩国承担。作为韩国承担90%费用的回报,美国向其承诺,会“为了这90%,美国将100%与你同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