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无人武装直升机开始作战测试 验证其与LCS协同能力

美无人武装直升机开始作战测试 验证其与LCS协同能力
2018年07月06日 16: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官员称,最新型无人驾驶直升机MQ-8C“火力侦察兵”近日开始在圣迭戈“科罗拉多”号(LCS 4)濒海战斗舰上进行作战测试。

  本阶段的测试主要验证MQ-8C与其他机载装备和濒海战斗舰协同作战的能力,是4月份作战测试的延续。由此,MQ-8C增强了作战能力,将可为指挥官提供改进与综合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图像。

  火力侦察行动是一项全舰行动,需要舰载航空与地面装备之间的有效协调。

  LCS是一型高速、机敏、浅吃水、以任务为中心的水面战舰,设计用于濒海环境作战,同时也具备公海作战的能力。LCS能独立或作为水面战网络的一部分,对抗和战胜不断演变的威胁。2016—2017年,“科罗拉多”号在西太平洋部署期间,利用MQ-8B“火力侦察兵”的传感器信息,发射“鱼叉”反舰导弹成功打击了视距外目标。由于应用了更新的技术,MQ-8C速度、升限和载荷能力都得到提升,续航能力超过MQ-8B的2倍。(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