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特种兵57岁拿下药学博士学位 为帮战友摆脱病痛

美前特种兵57岁拿下药学博士学位 为帮战友摆脱病痛
2018年07月05日 17: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记得《黑鹰坠落》吗?这部反映美军精锐特种部队1993年在索马里摩加迪沙行动中挫败的好莱坞电影。如今电影中的主要原型人物之一,前“三角洲”部队军士长Norman Hooten诺曼·胡顿(在电影中名为Norm Hoot诺姆·胡特),已经57岁了,获得药学博士学位,希望以此帮助那些正遭受病痛折磨的美军老兵。

  这是今年最励志的退伍军人了!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7月4日报道了这个故事。之所以要转入医疗领域,诺曼·胡顿表示,他失去了几位因为滥用药物而身故的亲密战友,他们都曾是特战队员。这和在战斗中失去他们一样糟糕,他希望能为此做些什么!

  《黑鹰坠落》中的Norm Hoot诺姆·胡特

  在2001年8月退役时,胡顿首先想要的就是从事医学职业。但是因为9·11事件,他被美军召回并部署到阿富汗。到了2012年,他终于回到医学院以完成学业。

  胡顿说:“做出改变并回去学习,永远都不晚”。“你应该回报,直到你临死前最后一口呼吸。我52岁回到了学校。57岁,我完成了我的住院医师资格”。

  胡顿如今获得了药学博士学位,正进入医疗领域,帮助那些处在病痛中的退伍老兵。当老兵们遭受病痛折磨时,他无法忍受自己闲着。

  “如果我能帮助哪怕一个老兵,或者只有一个老兵打来电话告诉我,我能够帮助他们摆脱阿片类药物,那将是极好的,”胡顿说。(作者署名:先锋团军情)

  胡顿和战友的合影。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