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E3预警机尾气超标 频现臭气熏坏日本居民

驻日美军E3预警机尾气超标 频现臭气熏坏日本居民
2018年07月05日 16: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年来,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周边不断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恶臭气味,为此,嘉手纳町委托北海道大学工学研究院的松井利仁教授(环境卫生学)进行调查以确定恶臭气味出现的原因。松井利仁教授通过调查发现,恶臭气味的源头很有可能是常驻在嘉手纳基地内的美军E-3大型预警机排放的尾气。报道称,这一调查结果将作为嘉手纳町要求美军转移E-3预警机部署基地的根据。另一方面,冲绳防卫局也首次开始针对解决恶臭问题进行讨论。

  嘉手纳町表示,关于基地周边出现恶臭气味的投诉从2007年的3件渐渐上升到2017年的61件。据嘉手纳当地民洲表示称,这种恶臭气味与汽车消音器排出的尾气的味道十分相似,然而,基于气味检测,目前还未能确定发生源。

  据报道,松井利仁一行人在去年8月到12月份围绕着嘉手纳基地设置了3个气味传感器,连续检测臭味强度的变化,以分析了这一现象与风向及风速之间的关系。此外,松井利仁等一行人也使用了监视器,来记录包括夜间恶臭发生的时间段和嘉手纳基地内飞机的活动状况。

  此次检测设置的规定为一天当中超过平均值的高浓度臭气如果持续3分钟以上,那么就会被确认为一起“臭气事件”。监测结果表明,当风从嘉手纳基地方向向设置传感器的调查地点吹时,“臭气事件”发生的相对集中,而且在26次被监测到的“臭气事件”中,E-3预警机全部出现在基地内。

  经过调查,松井利仁指出,目前基本上可以确定“臭气事件”的由美军E-3预警机造成的,而出现恶臭气味的原因可能是因为E-3预警机引擎老化造成的。松井利仁还表示称,今年还会对“臭气事件”持续进行调查,以提高调查的可信性。松井利仁说,“我们希望查明E-3预警机在何种状态下会散发出恶臭气味,以确定是否与嘉手纳町投诉的“臭气事件”有所关联。”

  据报道,目前,日本嘉手纳町已经依据5月末得出的调查结果,首次向日本防卫省提出希望转移驻日美军E-3预警机驻扎基地的要求。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表示称,“以前就向日本防卫省反映过希望解决我们遭受俄美军基地所带来的恶臭灾难,但由于当时没有确凿的数据,所以没有说服力。而这次通过调查确定了臭味的源头,这是很大的进展,嘉手纳町将要求美军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由于日本法律在驻日美军基地内无效,日本方面无法采用警告和命令的方式强迫美军做出改进。

  据悉,E-3预警机最早于1980年开始在嘉手纳基地部署,最早部署的E-3A型预警机, 目前,嘉手纳基地内长期部署有2架E-3B预警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