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批烈火5导弹将服役 可带核弹射程覆盖中国各地

印度首批烈火5导弹将服役 可带核弹射程覆盖中国各地
2018年07月05日 14: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7月2日发表了题为《印度正在安排首批洲际弹道导弹“烈火”-5服役》的报道。

  印度正在安排首批洲际弹道导弹“烈火”5服役,其射程能覆盖中国各地的目标,这种导弹有望显著增强印度的军事实力。

  报道称,据官方消息人士说,该导弹系统的攻击射程为5000公里,能够携带核弹头,印度正将其引入精锐的战略部队司令部。

  他们表示,在把这种印度最先进的武器移交给战略部队司令部之前,印方正在进行一系列用户测试。

  防务专家称,这种导弹能够打到中国各地的目标,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等知名城市。

  报道称,上个月,“烈火”5导弹在奥迪沙海岸成功进行了试射。消息人士说,在加入军队服役前,未来几周内印方还计划对“烈火”-5导弹进行其他一些试验。

  一名参与“烈火”5项目的官员说:“这是一种战略资产,将起到威慑作用。我们正处于战略项目的最终阶段。”

  报道称,他表示,这是该系列中最先进的武器,因为它拥有最新的导航技术,并且其携带核弹头的能力要优秀得多。

  消息人士说,第一批“烈火”5导弹“很快”将移交给战略部队司令部。他们拒绝对这一受到严密保护的防务项目作更详细的说明。

  在“烈火”5导弹加入印军服役的同时,印度的邻国正面临不断变化的安全威胁。

  报道称,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朝鲜在内,只有极少数国家拥有洲际弹道导弹。

  在其武器库中,印度目前拥有“烈火”1导弹(射程700公里)、“烈火”2导弹(射程2000公里)、“烈火”3和“烈火”4导弹(射程2500公里至3500公里以上)。

  “烈火”5的第一次测试于2012年4月19日进行,第五次测试于今年1月18日进行。五次测试都取得了成功。

  资料图片:印度军方6月3日第六次成功试射“烈火5”弹道导弹。(印度国防部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