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将发布30年造舰计划 要求控制成本用成熟技术

美海军将发布30年造舰计划 要求控制成本用成熟技术
2018年07月03日 11: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将在明年春季发布30年的造舰计划以及舰艇维修和现代化计划,以帮助维修业规划其劳动力和基础设施投资。

  ↑

  2016年7月在英格尔斯造船厂,正在建造中的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LHA7)

  →

  2017年9月的黎波里号(LHA-7)准备下水

  历史背景

  过去十年间,海军造舰步伐几乎跟不上其退役速度。美国政府问责局最近报告称,美海军在2007年至2018年之间花费了2060亿美元,超支预先计划240亿美元。海军目前拥有283艘舰艇,仅比2006年年底的281艘多两艘,而对比海军2007年预计,2018年将拥有330艘舰艇的目标,相差50多艘。“成本增长导致海军购买力下降,舰艇总成本超出预算达110多亿美元。此外,海军造舰计划已延期多年,即使舰艇成功交付并开始服役,其质量和性能也未能达标。尽管海军已开始做出一些改进,但它目前的造舰方式使其面临着失去持续购买力的风险,并且危及其实现舰艇制造的长期目标的能力。”政府问责局认为,海军目前的造舰计划与过去相比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政府问责局建议,未来更规范的造舰准则将有助于控制成本,包括根据可投入资金考虑性能要求,应用于舰艇项目中的新技术必须是成熟技术。

  计划内容 

  ▲2017年6月2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造船厂,正在建造中的“肯尼迪”号航空母舰(CVN 79)

  美海军研发与采购助理部长詹姆斯·吉尔茨表示,海军将制定出一个30年造舰计划,但舰艇维修和现代化也同样重要。海军应该首先制定配套计划,并采用30年造舰计划,既包括库存舰艇,也包括30年造舰计划中所造的舰艇,然后预测和规划所需进行的所有维修和现代化。吉尔茨命令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在大约一周半之前开始制定该计划,预计在夏季和秋季完成,并打算于明年春季发布该计划,届时30年造舰计划将公布。2019财年造舰计划暗示了维护海军所投资建设的舰艇的重要性,NAVSEA最近还向国会发布了公共船厂优化计划,用于指导20年的基础设施改善。美海军也已详细制定出“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SSN)、“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和“福特”级航空母舰项目所共享的组件需求。海军可与工业界合作,令其了解未来多年内的需求预测。利用现有的讨论加以分析,海军2022和2023财年可能增加第三艘SSN。按照以往的方法,海军和国会决定增加军舰数量后,提前一年或两年告知工业界。因此,从2021年到2022年,工业界需要将“弗吉尼亚”级组件的产量提高50%。现在,随着对每个项目何时需要共享组件的理解更加清楚,海军可以与其供应商合作,利用采购授权和水平荷载工作订单节省成本。(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尹相澎 张羽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