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宣布从沙特撤军 因不想参与对也门军事干预

马来西亚宣布从沙特撤军 因不想参与对也门军事干预
2018年06月29日 18: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6月28日的报道,马来西亚新任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Mohamad Sabu)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宣布:驻沙特阿拉伯的马来西亚士兵将很快回国。“马来西亚内阁上周做出了决定(将士兵带回家)。我们正在等待武装部队进行的准备工作。”莫哈末·沙布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还在等待外交部的协助。”

  马来西亚新任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

  莫哈末·沙布表示,马来西亚是不结盟运动的发起国之一,还曾担任过不结盟运动的主席,马来西亚一贯采取中立政策,不赞成任何世界主要大国的政治意识形态。马来西亚部队也从未参与过任何对也门的袭击。沙布称“我们不想参与中东邻国之间的任何冲突。”“马来西亚坚持中立的外交政策,并与西亚各国特别是沙特阿拉伯,也门,伊拉克,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保持良好的外交关系。”“马来西亚仍然是各国及其邻国的朋友,我们不希望成为与沙特阿拉伯邻国冲突的一部分。”他说。

  参加阅兵式的马来西亚陆军

  2015年,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决定派兵前往沙特阿拉伯,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名马来西亚士兵驻扎在沙特。而巧合的是自2015年3月起,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阿拉伯国家组成阿拉伯联军,一直在针对也门的胡赛武装展开军事干预行动。而此前马来西亚政府曾表示,驻扎在沙特阿拉伯的马来西亚部队任务是帮助撤离也门境内的马来西亚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