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H将升级挂架 载弹量提高3倍可携“炸弹之母”

美军B52H将升级挂架 载弹量提高3倍可携“炸弹之母”
2018年06月29日 08: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6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希望提高B-52的载弹量,希望未来这种轰炸机能够携带更多武器,包括“炸弹之母”。

  报道称,传奇的B-52H轰炸机在中东和西亚肆无忌惮地横行,但空军希望这种飞机能扔下更多的炸弹。

  空军装备司令部提供的新的信息征询书详细说明了一种外部武器挂架的需求。这种挂架将使B-52的最大载弹量翻两番,从10000磅(1磅约为0.45千克)增加到40000磅。但是,新的升级不是为了增加弹药的数量,而是增加弹药的种类。

  征询书中说:“目前的通用挂架是在1959年设计的,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服役。该挂架引入后,军队并没有提要求,也没有人预见到有必要携带5000磅以上的武器。该挂架在上世纪90年代末经过改造后,表现特别好,但在携带重量级武器上还有局限性。”

  报道称,新的挂架将使B-52轰炸机能够携带美国空军弹药库中任何一种空射弹药,甚至包括2.2万磅的“炸弹之母”大型空爆炸弹。美国驻阿富汗美军再次展开辩论,是否要对那里的恐怖目标部署这种炸弹。

  报道称,B-52的武器系统近年来有了令人欣喜的升级。2017年12月,B-52H使用全新的“常规旋翼发射器”,创下了该机型携带精确弹药的最高纪录。

  总的来说,武器的升级将使B-52能够携带新的弹药,包括2000磅的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1000磅重的联合防空区外空地导弹。

  美国空军的采购负责人埃里克·斯莫尔去年说:“现在,B-52的载弹品种是所有平台中最多的。这可以让飞机带更多的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