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军有一王牌武器可攻击GPS 使美军陷入被动

美媒:俄军有一王牌武器可攻击GPS 使美军陷入被动
2018年06月28日 17: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报》6月27日发表文章称,美国陆军作战行动评估和学习中心在其发布的一份新培训手册中说道,俄罗斯凭借自己在电子战设备方面的优势可以给美军带来很多麻烦,美国的GPS导航系统和军用卫星特别容易受到俄罗斯电子武器的攻击。

  该手册指出,如果与同样强大的对手发生军事冲突,美军可能需要面对这样一种情况,级对手大量使用电子战设备,而电子战设备将成为俄罗斯的主要王牌武器。手册的作者认为,能够比对手更有效使用电子对抗设备的冲突一方将获得战斗优势。

  该手册要求美军要特别关注GPS全球定位系统,因为美国陆军广泛使用GPS来定位坐标、路线和武器制导。来自卫星的信号非常弱,甚至那些在力量上与美国非常悬殊的国家也可以通过使用一些设备来阻断信号。对于那些在技术方面更先进的对手来说,不仅可以消除信号,而且可以改变信号,这样美军将得到错误的坐标信息。

  此外,美国的卫星组群也面临威胁,美国陆军作战行动评估和学习中心的专家指出,那些与美国力量相当的敌对国家会尽力让美国的太空基础设施无法正常运行,这样美军就无法取得联系和交流行动情报。

  手册的作者认为,美国军队必须准备好在电子战条件下进行作战行动。要做到这一点,美军需要“意识到自己设备的可能性和局限性”,并且要达到在没有设备的情况下也能完成任务的能力。但是,俄罗斯专家认为,要想实现这个目标相当困难。

  俄罗斯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表示,美国的作战装备与信息无线电电子基础设施密切相关。一旦出现故障将影响美国武器的作战质量。这就是为什么美军非常照顾这些设施。他补充说,俄罗斯武器系统对电子战的防护要比美国好得多。(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