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土总统埃尔多安野心膨胀 推动其在该地区扩张

俄媒:土总统埃尔多安野心膨胀 推动其在该地区扩张
2018年06月28日 11: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8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阿拉伯和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鲍里斯∙多尔戈夫在有关土耳其选举结果的圆桌会议上表示:赢得总统选举后,埃尔多安将采取旨在使土耳其成为大国的方针,继续推动该国在该地区的扩张。

  土耳其6月24日提前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埃尔多安以52.6%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其主要对手,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的得票率为30.6%。此外,2017年土耳其举行了宪法公投,该国从议会制转向总统制。

  专家表示,选举结果加强了埃尔多安的权力。

  表示:“总理的地位被削弱,埃尔多安掌握立法和行政权,他有权解散议会,任命部长、法国,他因此可以打压反对派的残余势力。”

  多尔戈夫认为,坐拥国内的巨大支持,埃尔多安将采取旨在使土耳其成为大国的方针,继续推动该国在中东的扩张。

  他补充称:“埃尔多安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如今在土耳其身上,我们不仅看到地区力量中心的形成,还有更多东西。埃尔多安有使土耳其成为大国的奢望。埃尔多安将继续在该地区推动土耳其的利益,包括在叙利亚。因此,我不会说,就叙冲突的解决而言,选举结果对俄罗斯是积极的。拥有如此广泛权力的埃尔多安将如何表现,这是个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